宝蓝色的葵花

老年低产咸鱼没排面写手
楼诚√开以√贱虫√盾铁√
对禹智皓曺圭贤这两位先生抱有深切的爱
微博松隐
坑多杂食
脑洞大爱捅刀
如有雷同就拜把子
看个开心就好

【东凯/胡霍/狗带/微军烨】影帝公寓欢乐多

开学(下)

随着时间推移,高考后的最长暑假也走到了尽头。

王凯早早地就开始准备收拾行李,等候报道。一向独立的他自己和靳东打听好了路线,订好了火车票,什么都没让父母操心。父母过意不去,执意要送他到火车站,上车前不停地嘱咐这个那个,说着说着竟红了眼眶,做儿子的也只能强颜欢笑地安慰父母。

到了火车开动的时候,王凯看着站台上越来越远的父母出神,拿起手机发了条消息让父母早点回去,自己到学校会发消息报平安,看着已发送才闭上眼睛养养精神。

漫长的路途到王凯醒来还在继续,无聊的小狮子只好拿起手机有一搭没一搭地和靳班助聊天,报告行程。而在宿舍码论文的靳东也停下来回他,提醒他注意安全,看好周围,唠唠叨叨的话语像一股暖流涌入王凯心头。

晨光微熙,王凯揉着眼睛,到了车站,熙熙攘攘的人流向四面八方散去又汇集,站在车站门口,想拍张自拍传给靳东方便他接,正在找角度时,撞上了身后的刚从火车站出口出来的王鸥。王鸥翻了个白眼,却突然退后几步,惊讶地指着他,捂着嘴,尖叫淹没在口边,“妈呀,你是那谁,那谁来着?唉我记不住名字。。。”另一只手大力的拍王凯后背,差点把王凯拍到路边的水池子里,“妹子,我们素未谋面,你怎么会认识我?”好容易从王鸥魔爪下挣脱开来,王凯听到这句话不可思议地瞪着王鸥,心想:“我去,她咋认识我的。。。”脑子里也开始胡思乱想。“你是班草,哦不对,王凯,对王凯,你好,我是你未来四年的同班同学,王鸥,初次见面请多关照。”猛然间面前的姑娘伸出刚才差点把王凯拍水里的手正色说道。王凯惊叹于姑娘的变脸速度之快,伸手握住,呆呆地回着“哦哦”。王鸥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拍脑袋,说“你我都姓王,不如我叫你哥?对了,你也是靳班助接吧?一起走?”看着王鸥的星星眼,王凯也没多想,就答应下来。

由于王鸥行李多,王凯绅士地打消了坐地铁转公交的念头,选择了打的。好在出门就遇上一辆出租车,和司机报了地址,司机轻车熟路地上路,然而帝都的交通状况并不尽如人意,在路上堵了很久很久,王凯坐在副驾驶看着停滞不前的车流,无奈地扯了笑,让王鸥打电话通知靳东迟到的消息。

靳东站在校门口的树下,由于个子高,不消怎么看就可以看到,王凯和王鸥提着大包小包满头是汗地被叫住:“王凯王鸥?”王凯疲累的深吸一口气:“是”靳东从树荫下走出来,简单的发型却是俊朗,面部线条分明,既青涩也沉稳,简单的白衬衫牛仔裤却是不一般的气质。靳东看着俩人一起走着,只当是真兄妹。没多想,走到王鸥面前二话不说提走了行李,说“王鸥,我先带你去你宿舍,然后王凯跟我走,你和我住一块。”王凯应着大步跟上,盯着靳东汗湿的后背出神。走着走着一不留意撞上了靳东,靳东也没恼,轻笑了下,没做声,从口袋里掏把钥匙开完门之后递给王鸥,进门放好行李,微微弯腰,给王鸥讲一些入学须知,王凯在一旁默默地收拾东西,就像王鸥的亲哥哥一样,走之前还愉悦地告诉王鸥自己宿舍号,让她没事找自己玩。靳东看着他们之间的互动也想起来自己远在家乡姐姐,低头看了看略微老旧的表,低头笑着说:“时间不早了,走吧,你们已经迟到了,王鸥你收拾好就过来,我要带你们去注册入学。”说完就拉着还在说话的王凯关门走了。走之后王鸥拿起手机点开在路上拍的靳王二人的背影嗖一下发给了宿舍群,得知宋轶过会就到,哼着歌开心的收拾了起来。

王凯跟着靳东刚进套间,就被一个和靳东身高相仿的大男孩抱住,“大哥!”察觉到抱住的对象身高不对,松开,“你是凯凯?”“额胡歌?”靳东走进王凯的房间把手上的东西放下,揉了揉胡歌的头,坐在王凯床上,看着王凯收拾,听胡歌碎碎念“凯凯,我跟你讲哦,靳东是我亲戚,论辈分我管他叫大哥,有什么事找我就好了。。。”忍不住插嘴“不应该找我么?”“大哥你啊智障的?我和凯凯才是室友好伐。。。”王凯动作顿了顿,为了忍住笑肩膀不住抖动。

“凯凯。。。”胡歌怨念的声音从后背发出,王凯一脸云淡风轻的回头看他“怎么了?”靳东看着这一幕也忍不住笑,胡歌被气得走出门,嘭一下甩上了房门。王凯看着靳东“他。。。生气了?”靳东摇头,中气十足地对着门说:“今晚我去告诉老师宿舍养猫的事情。”立马门又被打开露出半张讨好的脸,并且说尽好话才让靳东松口才静悄悄地关门。“这小子”王凯整理着衣橱,看着靳东笑。

王凯隔壁床突然钻出一个满头乱毛的人,“地震了?”被吓的跳起来的小狮子扒住了衣橱,眯着眼认出尹正,“没有!正正你。。。老子信了你的邪!”再看靳班助笑的止不住跺脚,身上沉稳的气质全无,像极了孩子。

——————————————我是报道的分割线———————————————

“开学第一天还是很有意思的”忙碌一天的王凯听着尹正均匀的呼吸声,伏在书桌上在日记本上写完了最后一句,也爬上床睡了。隔壁整理新生资料的老干部靳班助却有些失眠。

至于胡歌。。。还在和猫打架中。。。

ps;文笔渣勿弃~

喜欢的杯杯儿不要大意的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吼~关注一下也是可以的么么哒=3=

评论(16)

热度(41)